close

20140421  

初秋的午後,接到好友電話,在那頭說著她的煩惱:「宜嫻,妳不覺得女人過了25歲之後,每過一年皮膚就垮一些,歲數越大垮得越多?照這樣鬆垮的速度還得了,尤其最近我男朋友竟然對我說:『奇怪,妳那原本好摸Q彈的腮幫子最近怎麼摸起來鬆鬆的,仔細看好像還變成了國字臉?』他都不知道我的擔心,還猛踩我地雷,氣死我了。妳是美容芳療師,快點幫我想想辦法啦!」聽得我忍不住哈哈大笑,原來所有的煩惱全起因於男朋友一句語,正所謂女為悅己者容。

 

約了良辰吉日,我們在店裡相見歡,一見面好友便拉著我說:「快教我如何hold住我的青春,最好能停留在25歲,我要當個美魔女!」我笑笑看著好久不見的她,身材小一號,至少瘦了10公斤。聊天過程中才仔細了解:原來這半年男朋友說她愈來愈胖,為維持身形窈窕,沒有運動習慣的她靠著吃中藥加針灸方式,快速減肥,3個月瘦了11公斤。藥物關係讓她變小鳥食量,一天只吃一餐或兩餐,再加上季節邁入秋季,皮膚乾燥沒有加強保溼修復,尤其最重要的一點,是熟齡年紀加上短時間快速減肥,膠原蛋白流失,加速她的臉垮台。

 

根據上述狀況,我向好友建構一個觀念:「皮膚要漂亮,身體絕對要健康。」只重視臉部肌膚的保養,卻忽略偏頗的健康習慣,只會讓減肥效果大打折扣。健康美比較符合現今年代,至於林黛玉的病美人形象,就讓她留在《紅樓夢》裡吧。

 

永保青春養成計畫

生活習慣部分:

1. 每日運動30分鐘,慢跑、健走或任何運動皆可。若無法每天運動,至少符合333原則:一周3次,每分鐘心跳130下。
2.  若堅持不停藥,每天也一定要吃到兩餐,需攝取蔬果、蛋白質及微量澱粉。

保養部分:

1.  口服純露:玫瑰純露是極佳的保溼劑,30ml純露+1000ml開水,不但做好體內環保,能保持皮膚的水份,也能撫慰被男朋友嫌棄受傷的心。

2.  外用洗面乳:無香精胺基酸潔顏霜150g+薰衣草精油30滴。

3.  化妝水:使用玫瑰純露,並可在空調辦公室內適時噴霧補充。

4.  按摩:經絡按摩+淋巴按摩。玫瑰天竺葵1滴+茉莉1滴+玫瑰1滴+橙花1滴+薰衣草1滴+荷荷芭油20ml,成為魅力精油輔助按摩。

5.  面膜:水潤面膜+橙花1滴。

 

驗收成果 

除過程中適時的補水不可少外,更重要的是臉部按摩。好友的腮幫子並非天生國字臉,而是呈現肉肉的鬆弛狀態,所以我設計一套經絡加上淋巴的按摩方式中西並進。中醫常強調「氣血」,氣到,血就到;血到,營養養分輸送就到;養分到,肌肉就會長得好,皮膚便吹彈可破。每周進行一次經絡按摩外加兩次淋巴按摩引流,將臉部循環代謝的廢物引導到淋巴帶出,再加上魅力精油輔助按摩,相輔相成。第一次我先示範半邊臉,操作完她就有臉部瞬間提拉的感覺。

 

為了男朋友她全力配合,努力運動和保養,經過4個月,原本Q彈的臉終於又重見天日。好友笑著說:「雖然皮膚不能像18歲那樣吹彈可破,但是整張臉容光煥發,最棒的是男朋友說我又恢復成好摸的臉了!」找我之前她曾經考慮做微整形,又擔心失敗了看起來不自然,費點心思好好將這個技巧學習到位,只要有好的精油、植物油及溫柔的雙手,就可以在家裡自行DIY,天然又自然。悉心呵護自己的肌膚,她才會許妳一張美麗的臉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ng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